云北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
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鼠猫】眼睛瞪的像铜铃

群聊的梗XD


【目录系列】鼠猫同人

----------


开封府闹耗子已经很久了。

之前闹的是大耗子,一身白皮,大大咧咧,光天化日之下翻墙而入,于开封府内横冲直撞,丝毫不把自己当外人。

大耗子风里来,风里去,风里回。

初来时,大耗子马踏春风,杨柳生烟中,白衣侠客坐在酒楼雅座,看着那一身红袍的御猫在对街吃清汤面。

猫没钱了,猫自找的。

开封府刚结了起失手杀人的悲剧,于朝堂人江湖人都司空见惯。

结案后那夜,城东儿子遇害的老父母家,城南丈夫失手杀人被判流放,只余弱妻幼子的人家。均被人从窗外掷进了五贯钱。


没人知道是谁干的,但展昭当天睡的很晚。

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类似的事情数不胜数,于是,每到月末,他的加餐就从梅花包子曹婆婆肉饼郑家油饼以及其余各色小吃变成了寡淡的清汤面。

大耗子勾起嘴角。

有意思,他到底还是展昭。

再去时,大耗子踏着秋风。

那晚,展昭感觉自己的内心被彻底扯开,白灿灿的光芒和洒脱照彻心灵的每一处。他的肉体也被打开,炽热的血液,有力的心跳,两个人因违反伦常的爱情合为一体,又因金风玉露的渴求,交缠一次又一次。

展昭搞不清是自己疯了,还是曾经活得不够勇敢,抑或,不够通透。

第二日,大耗子翻身上马,笑着说,待五爷拆了那破楼,请你去吃那尾巴像胭脂瓣儿似的的鲤鱼。

再相见时,冲天火光,无间地狱。

腥风血雨中,冲霄楼轰然倒塌,那人一身潇洒白衫被染的透红。

他向展昭走来,笑容一如既往。

“猫儿,爷没事,死的那是个假的……哈哈哈,你掉什么泪啊,你……”

最终,尘埃落定,大耗子在开封府顺理成章扎下根来,每晚无需汇报,直入猫窝。

从此以后,汴梁城传说中那位仗义疏财的豪侠,出手愈发阔绰了。

大耗子消停了,小耗子又开始活跃——这一次,闹耗子的地方是厨房。

开封府厨娘林娘子的手艺,在京城是出了名的,尤其精于糕点——那位馆阁校勘欧阳修昨日跑来蹭饭,一尝之下惊为天人,将点心一扫而光,还说明日再来品尝。

林娘子乐的合不拢嘴,连夜开发了新糕点:甜梅子汁腌过的肉炒成金黄色的肉松,铺在极薄的豆皮上卷起来,用细草系上。再裹上一层半湿半干的面,再在滚油锅里炸一下,等出锅了把面弃之不要,单留里面的卷子。

人人吃了都说好。

人喜欢,耗子自然也不例外了。

次日,林娘子看着空空如也的食盒,使劲一跺脚:这些点心她忙活了整整一夜,怎么全被耗子叼走了,真是气死个人!

对付耗子,自然要用猫,林娘子风风火火,早上出去,中午就从邻家抱来一只小黑猫崽子。

小奶猫身处陌生环境,张牙舞爪,嗷嗷示凶,眼睛瞪的象铜铃,射出闪电般的机灵。

“从此以后,它就是开封府的府猫了,每月领月鱼月米——就不信治不了那些耗子!”林娘子如是说。

“府猫?”

白玉堂面带微妙的笑意,捏住了小猫命运的后颈皮一提溜。

“御猫尚且被耗子啃,一只小小的府猫,真的能当此重任么?”

评论(4)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