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北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
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鼠猫】吃鱼的时候记得吐刺!


开封奇谈设,无脑甜文!娱乐圈系列
惊……


【目录系列】鼠猫同人


二月二十四号情人节当天,白玉堂接到对象发来的微信时,心情几乎是崩溃的。

“我在汴京中心医院,医生说鱼刺扎进喉咙了,要做手术取出来。”

“我能不做吗?”

作为一个新时代的标准好男人,白玉堂衣服也来不及换,当即把上午的会议推给白锦堂,让白福方向盘一转直奔医院,自己拨通了展昭的电话:“你这猫傻的吗?听着,手术必须做,老老实实听医生的话,我这就到!”

电话那边沉默一会,展昭声音别扭,小声道:“那我偏要做!”

“你别想……啊呸,别想耍花招!说反话这招对我再也没用了!”白玉堂说完也不理展昭,问白福“还有多久到?”
“少爷,还有两小时肯定到了。”

“两小时?你逗我呢,这离医院那点路二十分钟还到不了?”

白福看着前面堵塞的车流:“可是少爷……三环好像已经堵死了。”

“……算了算了,你先把车开回去吧。”

“那少爷你呢?哎?少爷!你怎么跑出去了?今天特别冷啊少爷!”

说话间,白玉堂已套上白锦堂不知啥时候扔在后座的加拿大鹅冲了出去,寒风中直奔最近的地铁站。他身上穿的还是为出席会议穿上的西装——大厦里暖风特别强,里面自然不会穿秋裤,对付零下十度的汴梁还是会怂的。

“玉堂,你别来了……咳咳咳……我,我告诉医生不要做……唔咳……”

“闭嘴再逞强我就打电话给公孙策!”

白玉堂说完就把电话掐了,忽然发现身边的人都在看着自己,皱着眉扯上帽子,把拉链拉到下巴上。

真是人红是非多,白五爷暗暗腹诽,自从和这猫谈恋爱之后自己在人民群众中知名度飙升,这种吃饭睡觉都被人注视的感觉简直烦死了,也不知道这猫之前是怎么忍下来的。

正所谓欲速则不达,正值上班高峰期的汴梁地铁生动诠释了什么叫人民群众的汪洋大海,白玉堂从一号线导到四号线,下车时竟然挤出一身热汗,出了地铁口就打了个大喷嚏,赶紧冲进医院急诊科。

诊室门口,展昭裹得严严实实可怜巴巴坐在那里,白玉堂抓过病历本和ct片子看了一遍,那根倒霉的鱼刺深深扎进了喉咙里,胃镜都搞不定,看得人心惊肉跳。白玉堂把展昭口罩一拉:“吃个鱼都能扎刺,你真的有资格做猫吗?”

“我,不…”展昭抓住他手“回家……咳咳”

白玉堂顿时窜起火来:“不行!都这样了还闹——”

“脖子上要开刀,我怕,影响戏的进度……啊咳咳咳咳……呜呜……”

“傻猫……”白玉堂在展昭头上揉了一把“别管戏不戏,我去签字,一会就动手术,你现在很危险知道吗!”

展昭拉着白玉堂不撒手,白玉堂说:“做手术和给公孙打电话,你选一个吧。”

展昭这才松开手,垂头丧气地瘫在座位上,他方才咳得凶,眼睛还是红红的,乍一看简直委屈巴巴要哭出来。白玉堂原本还想再欺负他一下,看他这副样子……更想欺负了。

 “不服气啊?不服气你咬我啊!”

展昭瞪他,白玉堂气定神闲:“反正你现在是只病猫,哑巴猫,三脚猫,我想怎么欺负就怎么欺负!靠——”

话音未落展昭脚一拐敲在他膝弯,白玉堂猝不及防差点单膝跪地,顺势一把抓住展昭双肩,眯起眼睛:真以为我不敢咬?

展昭一言不发,弯弯的眼睛明摆着说:有本事真咬?

这人来人往的医院走廊,白玉堂当然是不会真咬的,悻悻地起身:“走吧,咱们去找大夫。”

两人一前一后钻进科室,并没有发现方才还站在不远处走廊的某个黑影悄悄离去……

中心医院的急诊手术可以朋友代签,负责签字的小护士明显认识他们两个,眼神从头到尾都是亮晶晶的激动,又带着一丝忐忑。

白玉堂知道是因为所谓的私生子绯闻——他原本是不关注他和展昭的八卦新闻的,但这次扯上了芸生,昨天晚上难免听了半宿卢大嫂的唠叨。

小护士接过单子,看着签名上的展昭和白玉堂这俩名字,再也掩饰不住激动了“那个,我可不可以冒昧问一句……”

“那孩儿是我亲侄子,那女的是保姆,这猫——”白玉堂捏捏展昭肩膀“是我爱人。”

……

一个多小时的全麻手术非常成功,微创切口也不会留下瘢痕,但该受的罪一个不少,展昭瘫在病床上几乎成了一只废猫,白玉堂正趴在床头刷手机,边刷便笑:“猫儿,我跟你说越来越热闹了——你看这个热搜‘展昭急诊 陌生男子作陪’——猫,你背着我去找什么猫猫狗狗了?”

麻药劲儿过去疼劲儿就上来了,加上8小时内不能吃饭,之后的一星期也只能吃流食,半个月不许吃鱼,而且白玉堂铁了心一直看着他……

展昭喉咙痛的不能说话,连怼回去的资格都丧失了,白玉堂看着他萎靡不振的样子,举起手机“咔嚓”一拍。

这种委屈巴巴的展小猫,太适合搞事了!

他有心好好治一下那些狗仔和煽风点火的喷子,干脆借坡下驴,建了个小号装作知情人士,把事情搞的越来越乱,如今也是收尾的时候了——顺便要挟这猫把自己的某张照片删掉!

手机响起特别关注的提示,展昭划开白玉堂新微博脸顿时黑了,使劲瞪他:删掉!

白玉堂挑挑眉:你删我就删。

展昭被逼无奈只得删掉某张某人的女装照片,白玉堂脸上笑意更深,秒删微博后又发一条,正是昨天两人和大哥大嫂芸生一起拍的全家福。

“谢谢大家的关心,情人节快乐。另大家吃鱼记得吐刺。”

------------------睡不着更新小剧场------------

白玉堂:你昨天怎么吃的鱼?

展昭:昨天晚上我看烧烤摊上烤鱼很香,就买了串烤黄鱼,然后没注意就卡住了,吃馒头反而越扎越深了……

白玉堂:蠢死了!这么大猫了,鱼刺都不会挑干净么?

展昭:明明都怪你!

白玉堂:和我有什么关系?

展昭(理直气壮):住一起后,吃鱼都是你挑干净喂我的,我技术都下降了!

白玉堂:……

评论(16)

热度(2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