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北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
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开封奇谈】命运交错之时(一)

  1.捆龙锁的奇幻漂流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某时空的开封府,单身宿舍二楼,陷空岛白五爷伸了个懒腰,打开窗呼吸着清新的空气。

  啊!多么美好的清晨,无论单挑还是群殴,都再适合不过了。

  白玉堂环顾屋里的陈设,从精美的雕花窗扇到垂挂的素锦床帐,确定每一处都是和他的气质完美相配的帅气,心中的满足感无以复加。

  信步走下楼梯,见展昭刚起床还在洗漱,白玉堂心中更加得意了,清了清嗓子:“一日之计在于晨,展小猫你身为习武之人,怎么能睡懒觉……靠臭猫你干嘛?”

  白玉堂躲开差点泼到脚背的热茶,怒目而视。展昭转头瞥了白玉堂一眼。

  嗯,今天的白竹鼠也很漂亮,就是看起来有点中暑。

  “手滑。”展昭若无其事地重新倒了杯茶,气定神闲。

  “臭猫,你分明是故意的!拔剑吧!”

  “我们开封府的人,每天都有许多正经事要做,没工夫陪你胡闹……”

  话音未落房门被猛地撞开,包拯慌里慌张地跑进来,把盒子往展昭床底下一塞:“你们什么都没看到!”

  白玉堂:“……”

  展昭:“……”

  门吱呀一声,公孙策缓缓踱进来:“大人,您在做什么呢?”言毕看向展白二人,眼镜片上的光刷拉一闪。

  二人:“我们什么都没看到!”

  公孙策缓步走到床前,从床底拉出一只箱子。

  三人:“……”

  “手办?签名册?这个是……欠条?好啊,我说你怎么买杂志那么大方,感情是出卖兄弟得来的?”

  “我没出卖……啊!先生我错了对不起啊啊啊啊!别打我了!再说白玉堂也不是那种人吗……”

  “十两银子换展昭单挑权一次,外加一两银子作为展昭的辛苦费……这是什么?这分明是带头教坏青少年!”

  “青少年?他们早就满十八……我错了我错了……”

  两人趁着屋里兵荒马乱逃之夭夭,展昭直奔厨房,张大妈已经做好了馄饨小笼包,还有两张特地为他准备的鱼肉饼,拿起来咬一口——啊,赞美命运的馈赠!

  展昭心满意足地拿起汤勺吃了个馄饨,虽然不是鱼肉馅的,但大妈的手艺永远那么好。正在幸福地感慨,一双筷子忽然伸到面前。

  展昭眼睁睁地看着盘子里仅剩的鱼饼,没了。

  没上色的白衣人脸不红心不跳地把鱼饼举到嘴边,咬了一口。

  没工夫胡闹的展昭,顿时改变了主意。

  这只竹鼠吃的太多了,还是把他做成叫花鼠吧!

  “当——”

  “唰——铮!”

  “吃我一刀!”

  今天清晨的开封府,依然一如既往的热火朝天鸡飞狗跳。

  “别打了别打了!”

  “展昭!你给我住手——别别别!那是公孙新养的……”

  “刷拉——”

  “啪叽。”

  正在院子里打的热火朝天的两人顿时愣住,定睛一看,公孙策昨天挂上的鸟笼不知何时摔在地上,两只小鹦鹉蹦跶出来,歪头和他们大眼瞪小眼。

  白玉堂愣了片刻,喊“不好!抓住它们!”

  两个人同时扑上去,“duang”的一声,两人脑袋极其默契地撞在一起……

       两只鹦鹉叽叽喳喳飞上半空。

  一刻钟后,展白两人满身尘土头带大包,并排站在院子正中,公孙策满脸铁青:“所以,是谁先挑的事?”

  展昭毫不犹豫地指着白玉堂:“这个白衣人抢我的鱼。”

  “不许叫我白衣人!”

  “那,没上色?”

  “回头再跟你算账……我说,五爷我可是开封府的头号债主,吃你个鱼饼怎么了?”

  好像确实是这个道理哦!展昭整个人蔫吧了几分,看向包拯:“包大人,你还是早点把钱还他吧,这种没上色的人,不值得托付。”

  “这这这……”包拯赔笑挠着头“我不是为了黎明百姓吗,展昭你就稍微受些委屈,让着他一点……”

  展昭:“我已经很受委屈了,他天天在上面不说,还不让我好好睡觉。”

  包拯:“!!!!”

  公孙策:“……”

  “臭猫,别说这种容易引起误会的话!”白玉堂第一个反应过来。

  公孙策冷冷地瞥了两人一眼“下班了再跟你们算账。”复看向包拯“鸟笼的钱,从你工资里扣!”

  走出开封府大门,包拯欲哭无泪,抬头望天:“苍天呐!求求你让他们别打了,就算把他们捆在一起也行啊!”

  话音未落便听见庞籍放肆的笑声:“哈哈哈哈哈,臭包子你又倒霉了,真是苍天有眼啊!”

  “死螃蟹,你什么时候来的?”

  “臭包子!”

  “死螃蟹!”

  ……

  包拯不知道的是,他上朝的这一段时间里,可能是苍天真的受了感召,也可能是有人想要搞事。总之,他再踏进开封府大门时,迎面看见的,便是展昭的右手腕和白玉堂的左手腕,被某条结实的绳索紧紧捆在一起……

  “这是怎么回事?”

  “五爷也想知道怎么回事。”白玉堂冷声道“你走之后这东西从天而降,把我们捆在一起,刀砍斧凿都没用,火也烧不断。”

  展昭倒是很淡定,转移话题:“包大人,收拾桌子的李大妈说,你屋子里金光一闪,好像有什么东西不见了,要不要去看看?”

  与此同时,在另一个次元的大宋中,某位丰神俊朗且上了色的白衣侠客抓着张纸条,满面疑惑。

  “猫儿,你看出什么门道没有?”白衣侠客把欠条拍在桌上“难为他们学五爷字迹那么像,莫不是想挑拨五鼠和开封府的关系?”

  被唤作“猫儿”的蓝衣青年摇头,看着手中那个栩栩如生的雕塑小人,亦是百思不得其解……

--------------------------------

开封设,和9475仅仅交换道具,保证不混淆。


评论(17)

热度(16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