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北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
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素鸡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展昭与兄弟执行任务归来,庆功饮酒,展昭只放心陪饮。你道为何?展昭暗中不怼,存了个买醉的心思。他这四年来,弯弓征战作男儿,梦里曾经与画眉。终于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一日和白玉堂骝马新跨白玉鞍,战罢沙场月色寒。出了点小意外,请来队中法医诊治,怎奈白玉堂走了牛角尖,真可谓是云雨一乖千万里,长城秋月洞庭猿。
于是当夜醉卧沙场被扶回去,跑车上嫩寒锁梦因春冷,芳气笼人是酒香。白玉堂却表示相扶到老不容易,是否更该去珍惜。总而言之要养生。展昭心里那个气啊,表示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于是回到家便转轴拨弦三两声,未成曲调先有情,怎奈何冰泉冷涩弦凝绝,凝绝不通声暂歇,暂停了动作。白玉堂问可是春似酒杯浓,醉得海棠无力,展昭答几时禁重露,实是怯残阳,白玉堂笑道君可知溪边倦客停兰棹——
当夜,月明无处韬清影。继而金风玉露一相逢。简单来说,本着合作互利的精神,二人进行了深入亲切的交流。正可谓,不是鸟中偏爱尔,为缘交颈睡南塘。床帐中,蜡照半笼金翡翠,麝香微度绣芙蓉,锦被里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正是那晴天摇动清江底,晚日浮沉急浪中,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二人复对镜谈论人生哲学。道世人于天地间,如木炭于火炉,哔哔啵啵烧一辈子,七情六欲本自然之性也。况是一生一世一双人,心智澄明坚定,上无愧于天地祖宗,下无碍于人间百态。何碍胸中清净?正是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二人大笑,是时星斗漫天,二人驾一叶之扁舟,举匏樽以相属。虽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终享了一生的清风明月。
有人道:身时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勿使惹沉埃。
怎不说: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评论(7)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