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北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
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鼠猫】警长喵番外之故地重游

前文。不良鼠与警长猫系列

【目录系列】鼠猫同人

ps这是一系列番外的一节

pps番外加起来怕是比正文都长

正文

第一卷:春梦了无痕

第二卷:风月情窍开

第三卷:折枝花已无

第四卷:灯火阑珊处

然后感谢@甜饼xi 的链接和@狸狸的飞碾 的神手速(鼻血)以及群聊里py交易给我灵感的各位

前方打卡上车

-----------

五月中旬,一场大雨洗去了初夏的燥热,水洼亮晶晶的,凉风吹过,展昭不由眯起眼睛。

门口挂着个链锁,展昭把借来的钥匙插进锁芯转了两下,咔一下开了,推门进去,屋里还算干净,毕竟半个月前这里还在用,试着开了下灯,电还是通的——大概几天前还有人来收过文件什么的。

关好门,确认没人看见,展昭才脱下身上严严实实的运动服,习惯性地对着屋角的修容镜整理着仪容。

天蓝色的衬衫,笔挺的黑色长裤,被熨的板板正正,一丝不苟,是白玉堂特地拿出来预备好的,展昭对他尊重制服的态度很满意,虽然不知道这小耗子为什么软磨硬泡,硬要自己穿着旧制服来重温就是了。

熟悉的嵩阳高中,熟悉的小派出所,之前白玉堂说要来看看时他觉得多此一举,真的来了,倒也勾起不少回忆。

毕竟,下星期这里就要拆了,想再看也没有了。
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展昭给自家耗子发个微信:“我到了,你吃了吗?”

白玉堂回复:“没,等着,我来吃你。”

展昭不由好气又好笑,回:“快来,时间不早了,看了就走,回家吃饭。”

片刻,小白鼠回复“猫,一个月没见,你就这么迎接我?”

好像有点委屈。

半晌,又回“臭猫,你别不是就把白爷当厨子吧?。”

猫警官似乎见到一只软绵绵萌哒哒的小白鼠在自己手心拱来拱去,不由心软了大半,想了想自己竟也笑了,随手点了个全家桶 “我点了外卖,过来,一起吃。”

“馋猫,就知道吃。”

一街之外,白玉堂放下手机,眼睛眯了起来。

今天五爷特地找出校服换上,可不是为了吃一顿饭,聊聊天就走的,这四年夜深人静时梦里的情景……今日就让你这臭猫好好见识见识,当年那些回忆滋生的念想,究竟积到了怎样的程度。

不过是只小猫而已,叫的再凶,也让你爽的说不出话来……

 “喂!那边那个男生,你哪班的?”

白玉堂回头一看,当年的教导主任站在面前,满脸凶神恶煞:“手机给我!”

白玉堂:“……”

出师不利,早知道就不从嵩阳高中绕道了。

……

总之,白玉堂进到当年的小派出所时,全家桶已经送来了,展昭顺带把屋子打扫了一遍,居然从刑讯室一个柜子角落翻出副带钥匙的手铐来,还有一沓发黄的笔录册,大概是无意落下没拿走的。

怎么能这么不严谨呢?展昭随手打个电话给之前被派来收拾的实习生,小丫头六六,一问才知道这手铐是坏的,一直扔在这里也没人管。

展昭说我回头带回去,以后多注意,警务工作不能这么粗心,六六满口答应,又笑道黑猫警长,没想到你还挺怀旧的。

展昭心说这是无可奈何,笑道:“没事,过来看看,这地方马上就拆迁了。”

“哎,说的也是,我和这个小地方渊源也挺深。”六六很是感慨一番“当年我还是个小混混,第一次进局子就是这里,还差点被那帮王八蛋拖出来顶罪,要不是警长你彻查到底我这辈子就毁了。”

“行了,这种话不用说了。”展昭温和的笑“主要还是你自己努力,考上了警校,之后还是要好好学习,争取考个好岗位。”

“我反正就往黑猫警长你那里考嘛……”

推门声吱呀响起,展昭回头看去,一时竟恍若隔世。

尘埃在夕阳光芒中浮沉,白玉堂就站在那里,身上穿的是当年那套校服,校服宽大,虽然原本的尺码已经偏小,但仍算合体,宽阔的肩膀将松垮垮的大运动服撑起。愈发显得他长身玉立,风姿焕然。

当年的少年略带稚嫩的五官已蜕变为凌厉的华美俊朗,可那硬朗线条又模糊在夕阳里,带出一些温柔天真。四年的时光,似乎从未过去。


——————风紧扯乎

------凭良心入场

评论(26)

热度(1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