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北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
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开封奇谈】命运交错之时(四)


4.打什么打沐浴更衣才是正经事


当天晚上,黑猫警长和白竹鼠从聚福楼出来,回去的路上心照不宣,两相沉默。

天色已经黑了,一路上没见什么人再来跟踪,二人心中的警惕虽未放下,但也都佛了——毕竟,还有个更大的事情放在面前。

作为轻功一等的侠客,两个人惯例地翻墙进院,推门进屋,白玉堂径直向楼上走去,展昭站在原地,一扯绳子:“你干什么?”

“废话,当然是上楼洗澡……”

“怎么洗?”

白玉堂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当然是烧水洗澡了,你没泡过澡啊?”

展昭看一眼紧紧捆在两人手腕上的绳子,这种情况肯定是没法脱衣服的,也不可能待在两个浴桶里,他脑补了一下穿着衣服洗澡的白玉堂……想到待会要和这么只落汤鼠睡在一张床上,坚决地摇了摇头。

“非常情况,还是算了吧。”展昭说道,又补充“除非你愿意打地铺,或者我们一起洗,但那样,我们两个都要打地铺了。”

如果是穿着衣服洗澡,他不大介意和这个白衣人一起洗,只要不脱光就行。不知怎的,一想到自己要在这个人面前脱光衣服,展昭就觉得有点心脏不舒服。

饶是两个人在很多方面默契的像一个人,面对这种猫式电波,白玉堂还是没反应过来。一时又是摸不着头脑又是想跳脚,又被那句“一起洗”弄得心神俱乱。

这种又气人又暧昧的话……这臭猫脑子到底怎么转的!

展昭看着团团转的耗子,皱起眉头,莫名有点心疼——白玉堂向来是个很讲究生活质量的人,从今天吃鱼就看的出来。自从来了开封府,虽然伙食不差,但各方面其他享用,肯定是和他在陷空岛精心搭建的耗子窝没法比的……

他们在外面打了一架,身上黏黏糊糊的,就这么睡觉确实也不好……

要不……帮他一下?

公孙先生说这个人是来讨债的,不用对他客气,这话确实很有道理,但白玉堂客观来说确实帮了开封府不少忙。嗯,就当是帮包大人抵债了。

为自己找到足够的理由后,展昭拉了拉绳子。白玉堂正手都不知往哪儿搁,并没有回头,反而刻意避开展昭的眼神。

“展小猫,你……你到底什么意思啊?”

展昭:……果然,白竹鼠生气了!不行,得快点把他哄好,为了开封府的安宁!

 “白玉堂,我没叫你不洗澡。”展昭诚恳道“我是说,我可以帮你洗的。”

白玉堂回过头,眼神中竟然满是难以置信,不知怎么结巴了起来:“展小猫……你你你……我……这太……太突然……”

“有什么突然的?”展小猫满脸无辜“我帮你把湿毛巾拧好,你脱一半衣裳,将就着擦擦身子,这样可以吗?”

白玉堂:“……”

带着释然又有几分莫名失落的心情,白玉堂看着展昭托府里大妈打好热水,蹲在地上拿手试着水温,果然,是自己想多了吗……

不对,我在这儿失落个什么劲儿啊!

展昭把热毛巾拧好,看着白老鼠解开腰带,褪去内外衣裳,那些衣衫坠在捆龙索中间,碍手碍脚果然很不方便。

他又把目光移向那个人的躯体,白五爷年少成名,练家子的身板自然没的说,比自己还要结实几分,肌肉流畅饱满的躯体上横列着几道新新旧旧的疤痕,旧伤很浅,是白耗子小时候作死搞出来的,而那几道新的疤痕……几乎,都是认识自己以后,帮开封府办事受的伤。

其中一道左琵琶骨下的箭伤,是他掩护自己时受的,那时箭雨如海,自己毒发昏迷,白玉堂把自己捆在背后,扬刀策马冲出敌阵。

展昭尚记得,兵荒马乱中白玉堂脱下身上的护甲,把他覆的严严实实。远处的敌阵中,几排箭矢森森闪着寒光。

“臭猫,你……你瞅我干吗?”

白玉堂的声音把展昭从回忆里拉出来,展昭顺手把热毛巾扔给他:“瞅了又怎么样?”

“你再瞅一眼试试!”

白玉堂大呼小叫,心却是虚的,刚刚那猫眼睛一眨一眨看着自己的模样,简直是……这猫是不是故意的?究竟是不是!

展昭却没再说话,咬了下嘴唇,轻轻摇了摇头。

“快擦吧,水要冷了。”

白玉堂看着他发呆的样子,忽而意识到了什么,一股热流忽的窜上心头,难言的满足中,又带着些似有似无的柔软。

他便不再说话,大略把身体擦了一遍,忽道:“展小猫,五爷自己乐意的。”

展昭顿时明白了这话,心脏咚咚跳起来,一时竟不知自己怎么了,一时更不知道说什么好。

“所以别瞎想了,把你的猫心收在肚子里。”白玉堂笑着把毛巾丢到水里“展小猫,该我帮你了,快脱衣服。”

“不要!”

“展小猫,你还真想做一只臭猫?给我乖乖洗澡!”

展昭把头摇的像拨浪鼓:“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你……”

展昭感觉再这么下去肯定要心脏病发作了,赶紧把毛巾捞起来:“你还没洗完,我帮你洗。”

说完不由分说把白老鼠转过身去,在他后背上胡乱擦起来,擦了两把忽然皱起眉头:“你身上好热,是不是发烧了?”

“别乱动!”白玉堂咬牙切齿的说,嗓音有点沙哑。

展昭翻个白眼,伸手在他背上一摸,只觉的触手滚烫,心说这明显是伤风了,道:“我叫公孙先生过来——”

话音未落忽然觉得天旋地转,反应过来时竟是被白玉堂摔在床榻上,大耗子离自己的距离不到半尺。

“白玉堂你……”

“我……”

白玉堂猛然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起来也不是继续待着也不是,看着那猫震惊的双眼,渐渐泛起红的脸颊,大脑一片空白。

“你……你别这么看着我。”

展昭从某只白竹鼠的S级颜值中回过神来,飞速把头偏到一边去。

“快起来,我……好像有心脏病。”

 

 



评论(21)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