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北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
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连载】归云(一)

风灵玉秀同人,中篇。

更新了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妈!

--

1.

      风铃儿一直觉得,白钰袖是一个迷。

      她想不通,好端端的江西白家大小姐,为何不继承万贯家财,偏迷恋那些编出来唬人的话本。和自己闯荡江湖,劫富济贫。

      一如想不通她那似雪又似月光的长发从何而来,那深厚的内力,出神入化的招数师承何人,那双温柔似湖中静水的眸子下,隐藏着什么秘密。

      这个女孩子如同月光中生出的涟漪,轻轻地撞进自己的生命。

      想不通的事情,风铃儿便将它置之脑后了。自从十二岁出来单飞后,她想不通的事情太多,干脆不要多想,安心去做就好了。

      自此之后,一个人的闯荡变成了与伙伴携手同行。

      小舟点开涟漪,宣纸般素净的天地间,青黛层层叠叠晕出山水。风铃儿站在船头一蒿撑去,清风从湖面浮荡而来,天边的青黛渐化作烟紫,暮色将湖面也染了一层灰。

      脚步声响起,轻的几乎听不见——若不是在船上,她是绝对听不见的。钰袖不擅在小船上站立,轻功打了些折扣。

      “前面就要到了?”

      细细的淡雅苦香飘散,风铃儿抽了抽鼻子,点点头。

      白钰袖在穿着海棠红短打的女孩身旁坐下,眼睛亮晶晶的,有风吹过,远山的林海飒飒呼啸摇摆,静谧的隐着潜流。

      风铃儿想,这林海大概就像钰袖的心吧,你远看,安静漂亮的不像话,进入其中,才知道深不可测。

      或者是……天空一样,干净的没办法揣测……

      “哇!这么大一座山,我们要去哪里找那个什么,山寨啊?感觉要走好几天,咱们干粮带够了吗?要不要请个向导?我们三个人打那么大一个土匪窝够不够,会不会有危险?”

      崔大公子打着哈欠从船舱走出来,风铃儿不由翻了个白眼,懒得搭理。瞟一眼钰袖,钰袖亦是无奈地冲自己一笑。

      “崔公子,铃儿对这一带可是熟悉的很呢,你不必担心的。”

      “切,我看你是不敢了吧?不想去就回去呗,又没人逼着你……”

      风铃儿瞥一眼身后挠头傻笑的崔路,小声嘟囔着,颇为无奈。

      自打二人初入江湖时“劫”了这崔公子做人质,这家伙就一直跟着她们,美其名曰一起闯荡江湖。说实在话,这家伙人傻了点但也不坏,武功也不算拖后腿,可风铃儿却总看他不顺眼。

      尤其是他和钰袖谈天的时候,什么经史子集,江湖道义,还有那些个乱七八糟的话本小说,一会儿行侠仗义一会儿劫富济贫……真看不惯他们这些世家子弟,打个架还有那么多讲究。

      才不会承认,他们说这些话的时候,自己只能傻傻站在旁边,根本插不进话呢……

      风铃儿心头莫名泛起一丝酸,瞥了瞥嘴,她一点都不在乎,可就是不高兴。

      这丝不高兴让她一路上都不吭声,手臂攀过树枝,荡着藤蔓一步十几丈远,飞快向前跑去。耳边叶子沙沙一响——回头看去,白发青裙的少女如轻羽飘过月色,悠悠落在身边。

      她看自己,歪头一笑:“铃儿。”

      风铃儿绷着的一颗心忽然就松了劲,抿了抿嘴,笑了。

      她又回头去看那位崔大公子。

      不擅轻功的崔路大少爷,伸着俩胳膊,踮着脚尖,在树梢上举步维艰地挪着。

      心情莫名好了很多。

      “切,崔大公子不是很厉害吗,怎么这就掉队了?”

      “这……”崔路额角也坠下汗来,瞅一眼白钰袖,白钰袖只是抿着嘴笑。

      风铃儿再不理那位崔大少爷,拉过白钰袖的手,又指指远处微弱的灯光。

      “那里,就是那土匪头子查三虎的老窝了!”

      方才还浅淡微笑的白钰袖神情骤然冷清下来。

      “今日,便是他的死期了。”

      她将背上佩剑取下,轻轻掂了下。

      啧,山下随手买的钢剑,还是有些轻呐。

      待创出一番江湖功名后,或许就能找到传说中的古剑神兵了吧?

      或许,这个土匪窝里有个箱子,里面藏着把稍好一些的兵器?

      怀着这样的心情,她足尖一点,向那能行侠仗义的所在悠然而去。



评论(5)

热度(1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