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北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
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风灵玉秀】发如雪

旧文修改搬运。

白钰袖x风铃儿,坚信风灵玉秀不冷。

百合不分零一
-----

发如雪

淡月笼深宅,霜雪醉红衣。

今夜月色刚好,如天宫倾雪,泻了一地银辉。

白钰袖带着谦和温恭的笑容,向祖母拜礼告辞,直到雕花木门在眼前阖上,才直起身来,轻叹一口气。

生于深宅十六载,日复一日地重复那繁文缛节,做那阅遍琴棋书画,颦笑温婉动人的大小姐。

真是无趣,无聊,无可奈何。

我虽为女儿身,却心往策马江湖行侠义,怎甘那穿针走线绣鸳鸯?

月上中天,白钰岫姿态娴雅,莲步缓移,两位提灯侍女一左一右伴着她,绕过长亭回廊,钰袖忽的抬起头来,轻轻一笑。

“小姐何事?”

“无事,走吧。”

呵,今夜,有朋友来了。

月泽静漾如水,白家的藏宝阁里安安静静,各色瓷器书画置在上号的檀木架上,映着清冷光辉。

窗子无声打开,一个红衣马尾,作少年打扮的身影轻巧地落入室内,狡黠一笑。

这么大个宅院连家丁都不曾有,这家的主人还真嚣张,听说是个富商大贾——也不知道坑了多少人,且待我劫富济贫,行侠仗义!

嘻~这满室的宝贝,拿哪件好呢?

咦?前面那柄萧真好看呐!是玉做的吗?且过去看看。

白钰袖看着那人左顾右盼的样子,只觉有趣,安静地立在玺架前,如融入月光一般,直到那人从身前掠过,忍不住勾起唇角。

好傻的小贼,但傻的有点可爱。

那人方方站定,忽的意识到什么,忙回身去看那玺架,却是空空如也。

一只手忽的搭上了肩膀。

红衣人嘴角轻挑,顺势扣住那只手一带,欲将来客擒住,不料那人足尖轻点,竟径自翻过伊头顶,左手扣住伊空闲的左手,瞬间将那攻守之势易了形。

钰袖微微瞥向那红衣人的面容,五官精致,颈项光滑。

咦?竟是个女孩子吗?

两条胳臂纠缠在一起角力片刻,红衣女孩一个筋斗挣开束缚,捂着手腕倒吸一口凉气,抬眼看向白钰袖,杏眸中含了惊疑。

如此纯熟的功夫,竟出自这个温温柔柔地笑着的,怎么看都是个大家小姐的少女?

女孩儿嘴唇一撅,忽的拉开一个架势,冲微微一笑。
既是如此,那便跟我好好打一场,看看谁的武功更甚一筹!

女孩儿率先出手,一出罡风击石击向钰袖脖颈,钰袖对掌化开,向后小跳一步避开后招,继而翻转挪腾,避开女孩儿一阵疾风骤雨般的进攻,气息竟是丝毫不乱,竟如闲庭信步般悠闲自在。

女孩儿见状,改拳为腿使出燕子剪来,毫不留情的朝钰袖招呼过去,这可是她行走江湖的看家本事,不知有多少男儿都栽到了她一双小脚下,就不信还打不过你。

不料那钰袖竟似是算好了她的套路一般,身姿灵动如一只鸟儿,轻轻巧巧便避开了她的攻击,清美面容上笑意浅浅,竟似带着些鼓励。

女孩儿面色逐渐凝重,心知硬拼不成,忽的欺身袭向钰袖,欲近身纠缠,不料掌路刚出便被封住,忙踢向她小腿。不料钰袖顺势一压一拐,竟将她半条腿压在了地上!

钰袖忽的松开了双手,微微笑着,似是想让女孩儿两招。

女孩儿冷笑一声,空着的那条腿骤然发力蹬向钰袖面门,钰袖猛地向后退去,女孩儿不待她站稳,拳头便虎虎生风地击了上去,嘴角竟也挂上了俏皮笑意。

好啊,你想玩,我也想玩,我就看你怎么玩!

钰袖一一抵挡,忽的借力轻推女孩儿一把,自丹田运起真气,一招清风带月击向女孩儿腰身!

女孩儿被击出好几丈,却丝毫不慌,顺势自木架上取下方才那柄玉萧,一个筋斗翻到屋子尽头,微微一笑,双足点墙,助跑踩上梁柱,身如一只红蝶般轻灵腾转,以手中玉萧击向白钰袖头颅。

如今我有了兵器,你赤手空拳,又能奈我何?

玉萧带着飒飒劲气打去,钰袖不慌不忙一抬手,指间一物同玉萧击出清脆之声,女孩儿微微讶异,回身再袭,亦一一被挡住,凝神看去,挡住自己全力一击的,竟只是拈在她指间一枚青玉发簪!

白钰袖清浅微笑着,一头如霜雪的银发失了发簪的固定,悉数散开,在满屋满室的银辉下,恍若月下流水。

女孩儿啧了一声,抡开玉萧以短棍招式扫去,钰袖轻巧避开,抓住她一个破绽,手拈玉簪向女孩儿打去,女孩儿慌忙以萧格挡,看向白钰袖,发现她已然笑弯了眼睛。

红衣女孩儿眉头微皱,忽化棍为杵,玉萧点向钰袖一处大穴,钰袖似早有预谋,一仰身避开,顺势抓住玉萧将女孩儿扯向自己。

两人的距离猛地拉近,女孩望着近在咫尺的那张清丽面孔,一时间竟有些失神。

忽的松开手,钰袖猝不及防往后退了两步,在抬头看时,那人已不见了踪影,唯见对面积雪的屋顶上一抹红色衣角掠过。

月光成了水,在这一方深宅里盈盈,两道身影在亭台楼阁间穿梭追逐,一人脚步轻灵,长发凝千年霜雪,衣袖翻飞间翩然若广寒仙子。一人身姿轻巧灵活,一身利落红裳如月下海棠,盛放。

如墨的眼眸里映着天上一轮明月,地上一名月仙。

红衣女孩攀着飞檐一荡,几个窜跃跳进湖心小筑的亭子,调皮地看向钰袖,似是等着她追上来。钰袖笑着,紧随其后,伸手去抓女孩,女孩却一扭身避开,面带笑意地在亭子里兜兜转转,不让她近身。

追赶早就成了嬉闹,两个女孩儿在一方溢满了月光的亭中笑着,闹着,仿佛回到了幼时无忧无虑的时光。
十六年来的礼法规矩,琴棋书画描花绣鸟,都忘了罢。

十六年来的漂泊无定,江湖冷暖人间烟火,都忘了罢。

为何我们未曾相识,一招一式来往间,竟如琴瑟相和?

是缘吧?是情吧?

是今夜,月光太美的缘故吧……

女孩儿将白钰袖别到亭子边缘,钰袖却不躲避,顺势落向湖面,足尖在水面一点便重向亭子飞去。女孩却并无防备,脚上一滑,眼看就要落入水中!

钰袖一惊,忙抓住女孩儿手腕,女孩儿忽的回头狡黠一笑,手上猛地使力。

白钰袖猝不及防,顿时失了平衡,二人同时落入水中,哗啦啦一声巨响,溅起来一大朵水花来……

……

一炷香的功夫后,两人浑身湿淋淋地坐在石桥栏杆上,中间放着盏女孩儿从附近“借”来的灯。红衣女孩儿忆起落水前钰袖讶异的表情,不由越想越乐,终于忍不住抱着肚子哈哈大笑起来。

白钰袖本在运功暖身,看着女孩儿放肆的笑颜,想起方才二人的狼狈样儿,不由自主也笑了起来,继而宠溺地看了女孩儿一眼,闭上眼睛,仰头深吸着雪夜清冷的空气。

今夜月光太好,天地如雪,伊人似仙。

女孩儿看的发痴。

白钰袖温柔一笑,忽的拉过她手,向湖面上奔跃而去,女孩儿忙行起轻功跟上,二人如燕子抄水,足尖在如镜的湖面上点起一行涟漪。

去哪里呢?

嘘……不要出声……

她们潜入女孩窥伺许久的大屋子,悄悄躲过提着灯打哈欠的侍女,七绕八拐来到一个房间,钰袖把女孩儿推进去,四下张望一下,俏皮地眨眨眼睛,把房门牢牢合上。

女孩儿呆立在屋中四处张望,顿时被这房中的华灯绣屏花了眼。

哇……好漂亮的地方,我还从来没有见过呢!这个……还有这个……都好漂亮啊,做什么的呢?

嘻,这是我住的兰汀馆,这是放笔的架子,这是搁脚的凳……你啊,还是过一会儿再看吧,先去洗个热水澡,然后换身衣服,仔细受寒生病了。

真的?那我就不客气啦!

哎,你叫什么名字?多大了?

我叫风铃儿,今年十六哦,你呢?

白钰袖,今年也是十六。

哎?你是哪月的?比我小的话,要叫姐姐哦!

真的么?我可是正月初一生的呦~

啊?那个呃,我……

叫姐姐!

……

钰袖,你打我的那招,叫什么名字?

风铃儿沐浴完毕,穿上白钰袖的绛衣紫罗裙,俨然一个俏皮少女,有样学样的隔空一击,桌上的烛火闪了一下。

想知道啊?先把你行走江湖的故事,说来给我听听才行。

嗨!你想知道啊,那可太多太多啦!

风铃儿把双手支到桌上,翘起一双小脚丫,摆好了大说一场的架势。

窗外,残雪映月,千里清白。

铜镜映无邪,你若撒野,今生我把酒奉陪。



(全文完)

(呜呜呜她们那么可爱为什么还不更新!)

评论(8)

热度(794)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