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北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
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鼠猫】当大风客栈变成同福客栈(十三)

第十三回大魔头特特特凶残,白展堂真真真靠谱

回目标题逐渐癫狂

-----------------------------------------

“反催眠的天才又如何,还不是被我玩弄股掌之上。”


南宫残花哈哈大笑,打个响指,展昭亦倒在地上,昏迷不醒。


“你……你这个恶魔!”佟湘玉咬牙切齿“你对他做了什么!”


 南宫残花打个哈欠:“师姐,你不要把眼睛瞪得那么大!要知道,他们都是自我催眠,我只是轻轻的推了他们一下。”


“啥意思?”


“比如说那个胖厨子,他潜意识里想文武双全,那我就帮他当咯!至于脉搏,只要他深信自己中了毒,所有症状就跟真的一样,这就是催眠的魅力哟。”


南宫残花笑了笑:“至于那个书生,他想名扬天下,红颜在旁,我就帮他实现咯!还有那个最粗鲁的小姑娘,她自己说要忘掉发生过的一切,那就忘了呗!”


“那两个小捕快,一个说要当地痞,一个说要当诗人,我都如他们所愿了。至于那个小姑娘,我这次虽然没对她动手,但半年多以前,已经埋过种子啦!”


佟湘玉手脚发凉:“半年前就来过?那你为啥到现在才动手?”


“中途出了点小小的意外,题外话,就不跟你细说了……跑了的那个是你男朋友吧?他潜意识里一定经常怀疑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所以我就给了他一场很真实的幻觉,现在他的意识比谁都清楚,但思维却比谁都混乱,怀疑人生的滋味,不好受喔!”


“至于这个镖师甲——他早就萌生了以死谢罪的念头,而且情绪一直处在绝望中,我真不明白他是怎么熬到现在的,所以就做点好事,与其这么痛苦的活着,不如直接去死喽!”


佟湘玉拍案而起“你你……你这个魔鬼!”


“哈哈!你有资格说我吗?以前的你,还不是跟我一样?”南宫残花哈哈大笑“你倒是潇洒,十三年前,直接删除了所有移魂大法的记忆,连对你人格的影响都移除了——师姐,你不是问我为什么这样做吗?我现在就告诉你!”


“因为你虽然是天才,但我比你努力,小时候,我无论做什么,都被师傅骂,但你正好相反,捅再大的娄子,师傅也只是夸,实在气急了,就拿我撒气,这样公平吗?”


佟湘玉缓缓摇了摇头,南宫残花笑道:“所以我要用实际行动证明,真正的强者是我这种人,而不是你,老天厚爱笨小孩,这句话可是你亲口告诉我的哟!”


“我知道了,你是打算折磨我,折磨致死是吧?”佟湘玉冷冷道。


“错,再怎么说,你也是我同门师姐,我怎么忍心让你死呢?最多就是精神错乱吧!”南宫残花用手一指“督……”


“等一下!”佟湘玉打断道“如果我变成疯子,你可以放过他们吗?”


“我的目标是你,其他人我没兴趣,只要你一疯,我马上就放了他们,怎么样?”


“我还有别的选择吗?”


“你觉得呢?”


佟湘玉环视四周,客栈众人都如行尸走肉一般伫立,展白二人倒在地上,生死未卜。


她坚定的点了下头:“那就来吧!”


南宫残花十指张开,在佟湘玉眼前一晃随即合拢,佟湘玉的眼前越来越亮,隐约间看见南宫残花恶劣的笑容,和呢喃般的声音。


“师姐你还真是单纯,我在这个客栈,自尊心可是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哦,放心,我会给你些面子,不杀他们,只是活的不那么体面罢了……”


佟湘玉在催眠中痛苦的尖叫起来,南宫残花笑容逐渐癫狂,终于仰天大笑起来,忽的,如卡带一样僵立当场。


一枚石子掉落在地,佟湘玉失去意识前最后一幕,是白展堂焦急的脸孔。


“湘玉,湘玉!你快醒醒,快醒醒啊……”

……


一炷香之前,白展堂躺在客栈的屋顶上,脑子里像滚开的水一样纷繁杂乱。


反抗命运,跳楼自杀?白展堂朝楼下一滚,双腿却脱离意识,最终安全着地。


“你说我好端端练什么轻功啊。”白展堂痛苦的揪着头发“罢了罢了,不让死算了,好死不如赖活,再苦日子总得过……”


白展堂走在巷子里,面孔逐渐阴郁起来。


不让我死,我让别人死总行吧?论起杀人,我可比你们这些编剧导演都内行!客栈里随便点死一个,我看你们这情景喜剧怎么拍!这客栈里没有武功比我高的人,是你们最大的错误!


等等!好像展昭和白玉堂哪个武功都比我高……好嘛这下杀人也不行了……


“这什么事啊!”


白展堂绝望地吼叫一声,把脑袋往墙上撞,撞了两下忽然愣住。


“不对!展昭和白玉堂?剧本里没有这两个人啊!这是武林外传又不是七侠五义!”


“我看的剧本里是大嘴发疯,然后湘玉被点,然后……”


 “那个梦里,白玉堂和展昭根本就不是剧本里的人,所以我的人生这不是按照剧本来的,所以这破梦就真的是一个梦?”


白展堂跺跺脚,跳了跳,又翻了个跟头,忽然狂喜:“对,根本没什么导演!我白展堂就是白展堂,这里不是什么影视基地这里就是大明!如果所谓导演把我拍成另一个人,别说导演,观众都不买帐!”


“坏了,我踩了别人的套了!得赶紧回客栈去……”


白展堂懊悔地抽了自己一嘴巴,以十成内力运起踏莎行,转瞬已消失在七侠镇的屋檐房顶间,至于之后潜伏在客栈中,伺机偷袭南宫残花得手云云,就不多赘述了。


……


白玉堂自噩梦中惊醒时,天色已蒙蒙亮,他仍睡在之前的客房中,那叫祝无双的姑娘正坐在桌边打盹,见他醒了惊喜的叫起来:“师兄!掌柜的!快来啊白大侠醒了!”


众人闻声鱼贯而入,白玉堂试着坐起来,身体倒是无碍,只是胸口还有些闷,皱眉道:“你们……”


“额们好着捏!”


佟湘玉转出来,白玉堂见众人眼神清明方松了口气,忽而想起什么,看向身边展昭,见他还在昏迷中,急道“展昭他怎么样?怎么还没醒?”


“这……他还没从强力催眠中缓过来,还得再昏迷几天……”


佟湘玉欲言又止,白玉堂心下焦急,忽然在众人当中瞥见一个不和谐的影子——不是南宫残花又是谁?


白玉堂顿时震怒:“妖人!你又想做什么!”


众人七手八脚拖住他:“白大侠,冷静冷静……他不是那个人,你别打他……”


“我不是南宫残花,我是南宫败柳!”那人畏畏缩缩抬起头“不信你看我眼睛……”


白玉堂这才发现那独属南宫残花的血眸不见了,换上一双黑眼珠子还躲躲闪闪,连衣服也变了一身青衣——仔细一看还是原来那身,南宫败柳给翻面穿了。


“我……我……我错了,虽然这事不是我做的但我还是给你道个歉……”南宫败柳一下子窜到佟湘玉背后“我知道我说什么你都不信,他们你总信得过吧?让他们跟你说!”


佟湘玉在桌边坐下:“先介绍一下,这个是我的师弟,十三年前和我一起在点苍山修习移魂大法的。”


白玉堂瞟南宫败柳一眼,佟湘玉不自在道“我是百年难遇的催眠天才,而他是百年难遇的笨小孩,所以心理有点不平衡。”


南宫败柳探出头来:“我挺平衡的,不平衡的是另外一位!”


“你们是两个人?”白玉堂冷声道“让那个南宫残花出来!”


“就一个,但他是双重人格,一个身体,两个脑子。”佟湘玉揉着脑袋“一时半会说不清楚,总之他和之前那个红眼睛的其实是两个人,南宫败柳是个没坏心眼的胆小滴娃,平时都被压制在潜意识里,我无意间将南宫残花反催眠,他才找到机会出来。至于那个南宫残花……你也知道了。”


“姑且当这是真的吧,但南宫残花造的孽就这么算了?”


白玉堂想起之前的情景,真是又恨又怕,直想将南宫残花千刀万剐才解气,但那个人竟然就这么没了——简直像一拳打在棉花上,满腔怒火无处发泄。


 “当然不能算了,但是现在不是说这个事的时候。”佟湘玉叹了口气,一指南宫败柳“总之,他随时都有可能发作,变成那个恶魔,所以额们必须赶紧找到冰心静魄咒,才能彻底将那个人格消灭,如果南宫残花醒来,你们,会彻底疯掉。”


“那还愣着干嘛,赶紧找吧!”李大嘴急道。


南宫败柳尴尬地咳嗽一声:“师姐写着冰心静魄的嫁衣,被南宫残花烧掉了。”又瞅郭芙蓉一眼“她动的手。”


“喂喂喂!你不要血口喷人啊,我什么时候干过这种事!”郭芙蓉撸起袖子。


“就是!还不都是你害的!”吕秀才在一边帮腔。


“我我我……我错了我错了……”南宫败柳手足无措,忙转移话题“现在知道且会运用冰心静魄咒的只有陈汤姆大哥了,之前他能在催眠中忽然醒过来,也是这个咒的作用。”


“但是之前南宫残花对下手太重了,陈大哥的意识还在幻境里,一时半会醒不来,但是时间已经来不及了……”南宫残花眼神躲闪,不敢看人“唯一的方法,就是引导萧杰瑞大哥进入他的意识,将他带出来。”


“为什么是白——不,萧大侠?”一直沉默的白展堂忽然发问“别告诉我是因为这两个人比较熟——我不信你。要知道,没着你歪门邪道的除了掌柜的,可只有他一个。”


“说起来也巧了。”南宫败柳瞟了床上二人一眼“瞧见他们手上的绳子没有?那个东西叫同心锁,乃是难得一见的通灵神物,两人的意识可以籍此物沟通。如果没这东西,萧大哥的意识也是进不去的……说起来他们怎么会被这东西捆在一起?江湖上传言这是开封展家的东西啊,说起来昨天萧大哥好像叫了一声……”


“胡说!”众人齐声喝到。


南宫败柳吓得摔倒在桌子底下“我我我我……我错了我错了你们不要……”


“行嘞!”佟湘玉一把将南宫败柳捞起来,惨笑一下:“总之,事情就是这个样子……”


南宫败柳补充道:“有一件事情我必须挑明——这事情是有风险的,如果操作不当的话,两个人都会一同疯掉,你可要……”


“不用说了,我答应。”白玉堂断然道。


评论(5)

热度(2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