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北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
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鼠猫】当大风客栈变成同福客栈(八)

第八回 李大嘴疯魔成心毒,移魂法初步显神威

“大嘴在路上和小六打起来了。”祝无双焦急道“刚刚在街口有个卖土豆的老头,把摊子摆在路中间,被人举报了,然后小六就去驱赶,碰见大嘴了。”

“大嘴怎么了?”

“然后大嘴要买土豆,不让小六赶人,小六就说他要执行公务,大嘴就说小六仗势欺人,小六说你不要多管闲事,然后大嘴说我这是行侠仗义……”

“行侠仗义?就他?”郭芙蓉乐了。

“然后他们吵着吵着就骂起来了,骂着骂着就打起来了——然后小六一拔刀,周围人都跑了。然后……大嘴就捡了根扁担,趁小六不注意在他后脑勺上就是一下。”

“反了他了!”佟湘玉咬牙切齿“然后捏?”

“然后小六就被送去看大夫了,大嘴……不知去哪儿了。”

白展堂干笑一声:“可以啊这大嘴,居然打得过小六了。”

“不要在这冷嘲热讽了,还不快去找!”佟湘玉揉着跳疼的太阳穴“大嘴这个瓜汉子唷,干嘛要和小六那个石头脑袋杠上……”

四周忽然一片静谧,佟湘玉顺着众人视线看去,李大嘴站在门口,满面沉静。

“你们,为什么这么看着我?”

“为什么为什么,你还有脸问为什么!”佟湘玉拍桌而起“你长了本事了啊,会和官差打架了,还把人给敲晕了,你是不是疯了!”

李大嘴冷淡的一笑:“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有什么不对吗?”

“李大嘴!告诉你你这半年的月钱都别想要了!”

“李大嘴?”李大嘴一皱眉“李大嘴是谁?我怎么没听说过?”

“嘿,还学会装疯了,看我不——”

“等等,湘玉,他不大对劲。”白展堂拦住佟湘玉,看向李大嘴:“敢问这位英雄高姓大名?”

李大嘴咳嗽一声:“在下降龙十八掌第三十八代传人李秀莲,自幼修习武功文武双全,在当今江湖还没有对手。”

跑出来看热闹的吕秀才闻言失笑:“你要是文武双全我就是名扬天下了。”

“你这是看不起我?今天我非让你知道什么叫真正的文武双全!”李大嘴一声爆喝,朝吕秀才扑来。

“侯哥闪开!”郭芙蓉两步抢到吕秀才面前。

“八戒当心。”吕秀才缩头缩脑。

郭芙蓉瞪吕秀才一眼,冲李大嘴拉开架势:“你再过来一步试试?”

李大嘴怒目圆瞪:“李某从来不对女人出手。”

“你倒是敢,你有种就过来啊——姑奶奶我让你三招!”

“还李某,你跟老邢学的吧,我告诉你学的可不到家,你应该这样——邢某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捕头。”白展堂笑道。

李大嘴气的七窍生烟:“我告诉你们别蹬鼻子上脸——你瞅见这桌子没,你们瞅好了,要是再胡说八道跟它一个下场!”

说着李大嘴扬起巴掌,“嗨”的一嗓子拍桌子上,愣了片刻,忽然高高举起手来。

“不好了,不好了,我中毒了,我的内力都没了!我……”

话音未落,李大嘴已浑身一软,身躯沉重地砸在地上。

热闹的客栈一下子变得静可聆针,不知是谁发了一声喊,吃饭的喝酒的客人顿时炸锅一样前仆后继地逃了出去。佟湘玉语调凄惨:“不要走,还没有结账捏……”

一时众人手忙脚乱,吕秀才和白展堂将李大嘴架到屋里去,郭芙蓉出去追逃单的,佟湘玉这才想起屋里还有两位穿越来的大侠,挤出一个笑容:“二位要不先回客房休息下,额们这里有点乱。”

展昭却道:“多谢掌柜好意,然而此事蹊跷,万不可等闲视之……如不嫌弃,展某亦可帮扶一二。”

“那多谢展大侠了,来,这边请……”

佟湘玉引着二人向后院走去,白玉堂暗中拍了展昭一下:“臭猫,你可真会给五爷找事做啊,好容易休息两天,又往身上揽这种事情。”

“白兄若是不愿管,只当看个热闹便罢。”展昭低声道。

“那可说好了,白爷只看热闹,才不管这厨子的闲事。”白玉堂笑道。

展昭心道你要是不管闲事就不是白玉堂了,二人踱进那李大嘴的卧室,但见那李大嘴虚弱地躺在床上,完全是一副不省人事的样子,请来的大夫坐在一边给他切着脉,眉头深深的皱起。

“大夫,他怎么样?”佟湘玉关切道。

“非常凶险。通知他家里人准备后事吧,他活不过一个月了。”

“这……这么严重啊……”郭芙蓉见众人都看着自己,拼命摆手“我可完全没碰他啊,是他自己倒下的……”

“当然不是你碰的,他的脉象是身中剧毒,奇经八脉俱断,无论多少年的修为都化为乌有。”

“修为木关系,他本来也木有。”佟湘玉急切道“大嘴中的是什么毒?怎么就中毒了?”

“这我也不知道,老夫行医数年,真的没见过这种情况——身上没有任何伤口,也没吃过什么东西,这种奇毒也是闻所未闻,竟然把人弄疯了然后弄死……”

“那边那老头你瞎说啥呢?你是不是燕小六的同伙?”李大嘴猛地坐起“告诉你,我今天就是拼了这条命不要,也要和你同归于尽!”

众人连忙拦住大嘴,大夫吓得连滚带爬的跑了,李大嘴栽倒床上:“我李秀莲……被歹人陷害,身中剧毒,如果有不测,还请……还请各位告诉我娘,儿子今生不能再孝顺他了……”

佟湘玉眼含泪水攥住李大嘴的手“大嘴,你告诉我是谁害的你。”

“除了那欺男霸女的燕小六还能有谁!”

众人唉声叹气,李大嘴倒在床上呻吟一阵,忽道:“想起来了——我中的是百日糊涂散,解药是西凉河边是开蓝花的狗尾巴草!你们快给我找来,我吃了就好了,然后亲自去找那燕小六报仇!”

莫小贝跳起来直拍手:“我熟我熟,不就西凉河吗,开蓝花的狗尾巴草我见过好多!”

“那还不快去!你们就这么想看我死吗!”李大嘴大吼起来,表情狰狞可怖,好像在喷火一样!

莫小贝吓得直打哆嗦“嫂……嫂子……”

“快去找快去找,和你小郭姐姐一起去啊!”

佟湘玉忙拖着小贝和小郭出来,长叹一口气:“他要那什么狗尾巴草,咱们就去找吧,有点心理安慰说不定也是好事。”

于是众人派吕秀才看着大嘴,佟湘玉和老白无双回到大堂,一时对坐无言,许久佟湘玉痛苦地抱住了头:“事情怎么会是这个样子,哪个杀千刀的给大嘴下了毒……好好滴一个人……”

“掌柜的你别担心,不是有一个月时间吗,天底下神医那么多,大嘴肯定没事的。”祝无双安慰道。

“关键是,大嘴被谁下了毒——他招谁惹谁了这是?”白展堂皱眉道。

“若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厨子,凶手的目标自然不会是他。十有八九,是借给他下毒达成什么其他目的,或是借机报复他身边的人。”

三人猛然扭头,展昭放下手中茶杯,温和一笑:“佟掌柜,你这客栈可与其他江湖势力结下过什么梁子吗?”

白,佟,祝三人这才反应过来,纷纷捶胸顿足——怎么没想到这里还有一个外挂!这可是祖师爷级别的人物啊!

佟湘玉忙毕恭毕敬给展昭把茶水填满:“这个……说起来,栽在我们同福客栈的江湖势力还真滴不少,有姬无命姬无病……”

“号称盗神,另一个是他弟弟。”白展堂补充道。

“平谷一点红。”

“特骚包一杀手,已经给咔嚓了。”

“上官云顿,美丽不打折,金银二老……”

“江湖上五大黑帮的顶尖高手,都给咔嚓了。”

“还有公孙乌龙。”

“曾经江湖上最大的魔头,已经凉透了。”

“还有钱夫人,金钟罩铁布衫传人……”

展昭心说这客栈真的是个客栈吗,开封府落网的要犯都没这儿多,道:“那就说最近结仇的吧。”

“最近的话,应该就是东厂的曹公公了。”佟湘玉掰着手指头。

白展堂:“曹公公不是落马了吗?”

展昭正想接着问,客栈大门砰一声被踹开,燕小六举着刀哇呀呀大叫着冲进来:“帮我照顾好我七舅老爷的三外甥女的四姨姥——”

“去去去,瞎叫唤什么呀!”祝无双没好气地拦住他。

“小六,脑袋上怎么样了?”佟湘玉道。

燕小六扶一下帽子,遮住后面的包:“没事了。”又问“佟掌柜,大嘴怎么样了?”

佟湘玉叹息道:“不怎么样,他中了剧毒,我们正在找法子呢。”

燕小六愣了一下,忽然仰头哈哈大笑起来:“太好了,太好啦!师父啊师父,我终于摊上一桩大案子了!”见众人都盯着自己,忽然抱头干嚎起来:“可怜的大嘴啊!你死的好惨啊……”

“不要嚎嘞,大嘴还没死呢!”佟湘玉忍无可忍,一拍桌子“你有什么事情么?”

“佟掌柜你嘛意思?”燕小六不满道“作为本镇的唯一捕头燕小六,我有权力对案件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解,有问题么?”

“没问题没问题。”佟湘玉随口敷衍,对展昭换上笑脸“您接着说。”

燕小六瞪一眼佟湘玉:“我让你说了吗?”又问“说起来这俩人嘛来头?佟掌柜,现在可是警戒状态,不能收留外人。”

“自己人自己人,我爹派来的保镖,龙门镖局的。”佟湘玉忙拿过那两块铜牌“这位是陈汤姆,这位是萧杰瑞,两个人都是数一数二的高手。”

燕小六拿过牌子翻来覆去的瞅,祝无双一把夺过:“别看了,你又不识字——展前辈您接着说哈,千万别理他。”

展昭便问“那东厂是什么来头?”

“东厂你都不知道,问什么问?”燕小六道。

祝无双忍无可忍:“你能不能少说两句?人家在推理案件的细节呢!”

“案件?祝无双我警告你,案件是我,本镇唯一捕头燕小六的职责范围,作为一个捕快你应该听命与我。汤姆杰瑞不过是俩保镖,高手又怎么样?他们办过案子吗?会办案子吗,有我——”

“嗖”的一声,燕小六栽倒在桌上呼呼大睡起来,白展堂甩甩手,对展昭道:“所谓东厂,就是由一群帝王心腹的太监组成的机构,里面好人不多。”

“曹公公伪造圣喻卖官,拿到钱后就派杀手灭口,一个月前在我们这儿栽了,证据落锦衣卫手里了——锦衣卫是一个直属皇上,专管各种大案小案的机构。”

展昭点点头:“如此,这个下毒者应该是冲着你们来的,说不定牵扯到朝堂。”又皱眉思索“他们为何挑了先挑一个厨子下手?难不成,这个人身上有什么秘密?”

“寻仇哪里需要什么理由。”白玉堂冷笑道“如此手段,只不过是为了示威,一点点把弦收紧,直到勒的人喘不过气来。”

“示威?”

白展堂一拍手:“对!江湖上的恶人就喜欢这么干,他们要的不是一击致命,而是让你在恐惧中受折磨……”

“恐惧……折磨……不好!”

佟湘玉猛地站起来,抬腿就往外走,白展堂赶紧拉住她“湘玉你干嘛?”

“小贝!小贝有危险!”佟湘玉急的都快哭了“额怎么这么糊涂呢,叫小贝出去,这下可坏了……额错嘞额真滴错嘞,额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嫁到这个地方来,要是额不嫁到这个地方来,额的夫君也不会死,要是额的夫君……”

“你夫君死不死跟我们现在没太大关系,关键是大嘴要死了!”白展堂无奈道“湘玉你冷静点,我这就去找小郭她们……”

“放着我来——”祝无双道“师兄你就好好的保护大家。”

“别添乱了,就你那三脚猫的功夫,小心把自己栽进去。”

“喂喂喂干什么干什么,一回来就乱七八糟的。”郭芙蓉忽然出现在门口,把莫小贝一推“进去——就知道玩。”

佟湘玉猛冲过去抱住莫小贝:“额苦命的小姑子哟,你木有事吧?小贝,你记得自己是谁吗?”

莫小贝一脸莫名其妙:“我挺好啊,嫂子你怎么了?”又挠了挠头,垂头丧气“嫂子,对不起,我没找到狗尾巴花。”

“要不是你见到鱼就想摸,未必找不到!”郭芙蓉没好气道。

“喂,那狗尾巴花就在那一片哎,没有还能怪我?”

“木事木事,嫂子不怪你。”佟湘玉叹一口气“蓝色的狗尾巴花,真有这种东西吗?”

“肯定没有啊,那不是大嘴的疯话吗?”白展堂道。

佟湘玉脱力坐倒:“不管了,我就是倾家荡产也要把大嘴的毒解开,把凶手绳之以法!话说附近真滴就没有更高明的大夫吗……”

后院忽然传来一声凄厉惨叫。众人大惊,纷纷跑去,却见那方才还奄奄一息的李大嘴竟已生龙活虎,用膝盖把吕秀才顶在地上,正毫无章法的挥拳暴打!

“排——山——倒——海——”

郭芙蓉猛地弹起,一式芙蓉惊涛掌将李大嘴打翻在地,吕秀才趁机拿手中沙子扬了李大嘴一脸。

众人慌忙拉开二人,李大嘴被拉进厨房洗眼睛,佟湘玉狐疑地看着他,李大嘴笑了笑:“诸位,我方才已经得到解药了,我好了!待会我就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讲给你们!”

另一边,郭芙蓉心疼的搀扶起吕秀才:“侯哥你没事吧。”

吕秀才站直身体,看着郭芙蓉眯起眼睛,诡异地一笑。

“这位小姐真是美丽动人,心地善良,可否赏脸,同在下喝杯茶呢?”

评论(10)

热度(2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