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北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
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鼠猫】当大风客栈变成同福客栈(引)

之前答应的脑洞,没想到一天热度就30了……我还想再摸几天鱼啊喂~
鼠猫二人用炸药去炸捆龙索,结果被崩到了明代的七侠镇,遇见了同福客栈的那群人。穿越梗,鼠猫性格基于9475。
文风很纠结,写之前不知该用武侠文风还是搞笑文风,最后干脆随便一写,你们也随便一看好了。
(这篇文写的时候自带声音和BGM,我再去重温下武林外传)

引子
树林深处,寂寂无声。
展昭俯卧在泥地上,听着耳边滋滋的引线燃烧声,额上全是冷汗。
这些火药能不能炸开捆龙索,他不敢确定,但足以炸残他的一只手,或炸飞白玉堂的一只耳朵。
到那时,锦毛鼠便可以改称一只耳,而他也就成了名副其实的三脚猫了。
但他不会跑。
因为白玉堂也没有跑。
白玉堂的额上也全是冷汗,身子却倔强地贴在地上,像生了根一样。
“臭猫,你该不会怕了吧?”
“鼠辈才怕。”
就这样,三秒,两秒,一秒。
轰的一声。
………
大明永历年间,江湖上有一个传说。
七侠镇有个同福客栈,出了名的卧虎藏龙,任你是什么土匪强盗,武林高手,著名杀手,穿越人士……只要来的不怀好意,就是东厂里的大佬也给你拉下马来。
这里,有着出身显赫的掌柜,轻功绝佳的跑堂,侠肝义胆的杂役,精通英语的账房,就连厨师都是当地知府的侄儿。
哦,还有个当了衡山掌门的熊孩子。
今天的同福客栈也一如既往的开门营业着着。
夕阳西下,离打烊已不到半个时辰了,同福客栈堂堂一跑堂白展堂倚在门边,手里拿着一把瓜子,正在:吧唧吧唧吧唧吧唧。
顺便欣赏下正在打扫楼梯的郭芙蓉小姐灰头土脸的模样。
“白展堂!你能不能收敛点!”郭芙蓉把扫帚一戳:“拜托诶,姑奶奶我在这里累死累活,有什么好看的,看个毛线啊!”
白展堂乐了:“行行行我不看,你接着干你的。”
郭芙蓉把扫帚一丢:“不干了啦!人家昨晚就没睡好觉,今天又那么早起来打扫,凭什么我从早忙到晚,他就那么闲!”
“呦,额刚刚好像听到有谁说不干咧?”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一位身着半新不旧雅致服装,风韵十足的女子自二楼款款而下,正是同福客栈女掌柜佟湘玉。
“掌柜的,你看他!”郭芙蓉一指白展堂。白展堂下意识挤出一个讨好的笑容“湘玉,我这是在迎接客人……”
佟湘玉蹭蹭跑下来:“迎你个大头鬼!你还不快去招待客人?还撒站这干嘛?”
“可是湘玉你看,根本没什么客人好招待啊……”白展堂一指稀稀落落的大堂。
佟湘玉皱起眉头:“这是咋回事情吗?这个点是高峰期才对呀……”
“都是今天上午那场大风刮的!”吕秀才插嘴道“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大晴天忽然就刮起风来了,听说西街钱掌柜的铺子都被掀了,老钱正在夫人监督下修铺子呢!真是惨绝人寰惨无人道惨不忍睹……”
“可怜滴老钱啊……”佟湘玉扶额叹息,忽然想起什么似的“所以说,今天客流量因为这场大风下降了?”
“这……掌柜的这也是没办法……”
“不行!”佟湘玉一甩披帛“下个月就要评选最佳商户了,营业额绝对不能下来!
“秀才你去告诉大嘴,今天客人一人赠送一小碟花生米,让他少放油。小郭,别忘了今天起实行新的上菜制度,记住每一位客人的姓,千万把菜上对了!还有你,白展堂——”
佟湘玉一把夺过白展堂手中瓜子:“今天客流量要是下降都是你的责任!”
“不是,这关我啥事啊?”
“月钱全部扣光!”
白展堂蹭一下窜到门边:“客官,里面~请!同福客栈放血大酬宾,每位客人赠精美小菜一碟——”
“你看他那样,能拉到客人就有鬼了。”郭芙蓉嗑着瓜子,佟湘玉不满的瞪了她一眼“咋个说话捏?怎么就拉不到客人了?”
“那打个赌好了,我赌他一分钟内拉不到客人,赌输了这个月瓜子都给你——”
郭芙蓉一边说一边漫不经心地抬起头,正见白展堂引着一个白衣顾客和一个红衣顾客,笑的跟朵花儿一样。
“二位客官,打尖还是住店啊?”
佟湘玉噗嗤一笑,拍拍懵逼的郭芙蓉:“哎呀美滴很美滴很,又给我省钱嘞……”

(未完待续)

改了个bug,猫穿的是红衣

评论(8)

热度(31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